BE.LIE.VE

chapter twelve 神秘

  “你说他不答应?!”我大吼了一声,情绪要崩,听到后面没声音了,我回头看了一眼,看到他们以不同程度的无措和惶恐甚至惊吓看着我。“没事儿,接着聊,停什么!”我拽着金珉锡,质问他:“说我的名字不管用?如果这批材料到不了,我们有设计图又有什么用!”“你冷静点儿,你情绪一直没稳定下来,说点儿什么都跟要吃人似的。”他抓住我的手,我甩开他。“你严肃点儿,他说了什么?”“他说,咳,他很…想你!倒是不用见面,就只是希望你能亲自给他打个电话。”“这个金钟大,欠揍。”

  我猛地一拉车门,入眼就是鹿晗岔着腿坐着。“这儿歇着呢,鹿大爷,真是让人好找呀!”我上了车往里走。“别逗了!我就那么一说,你找我?你能找我?他们要是找我可信度还高一些。咱们俩只存在我找你,我在这儿专门等你们呢!”鹿晗抖着腿说。“开车去,贫蛋!”“喳!”他做了个侍卫接旨的动作去了驾驶座。我掏出手机,拨了一串号码,对面接的很快,就像手里时刻举着手机一样。“喂!”“喂~,诶呦呦,这不是小祖宗嘛,你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了!”“这不是你逼得吗?CHEN!”“叫这么生分干嘛?真生气了?我这不是好久不见了嘛。”“我这事儿你到底能不能帮啊!当初这路子广,门道多,你可是夸下海口了啊!”“你的事儿我肯定帮啊!不过还要再等一两个星期,这可是稀有材料,你还要这么多!这可不是有钱就能搞定的事儿!”“那行!你尽快吧,到时候你亲自来,正好咱俩见一面。”CHEN意识到了这批货的严重性,却还是半开玩笑的说:“联系上TAO了没,回头回来给我这儿捧捧场,我专门给你办个场子,够可以吧!小霸主!”我被逗笑了。“行,有时间就去吧。”“有事儿再联系我,别嫌麻烦啊!亲自联系啊!不耽误你了,挂了吧。”“嗯。”我挂断了电话,望向窗外,已是泛起稀疏的小雨,轻敲着窗子,继而滑落,在窗子上连成一道道细线。

  “办好了?”珉锡回过头来问我,他坐在了我的前一排,不知道什么时候过去的,最后排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“嗯。一两个星期,也算是难为他了。”“你怎么不想想也难为我了!我可是这里的一把老骨头了!”“你这不是自愿的吗?赖得着我吗?我要是有时间还用得着你!”“得!得!得!你是全才!这抬杠啊,还得是让鹿晗来!”“斗不了几天嘴了,过几天我得出差去老头儿那儿。”“多长时间?”吴世勋问道。“一俩个月?据说有一帮难搞的瓜娃蛋子,说要让我亲自整整他们。这可是多亏了李钟硕呀!”我狠拍了一下前排朴灿烈的肩,他正在喝水,一下子就喷了出来,他瞪着大眼惊恐的看着我,一时间竟做不出其他表情,我灿烂的冲他笑。“我走之前呢,李钟硕要请我吃饭,大家都去,尤其是你!绝对!不能!缺席!”他擦了擦嘴,颓废的瘫在椅子上。我贴着他的耳朵说。“怎么?能见到你妹妹这么不开心?折煞了我的苦心呀!”“真的!”他激动地跳了起来,一下磕到了车顶,又弹回了座位上。我们都一脸看白痴的看他。他也不在乎。他侧身拉着我的手,两只大眼,狗狗一样泪汪汪的看着我,突然又包住了我。“暗暝,我已经好久没见过我妹妹了!”“呵!呵呵!”我试图摆脱他的拥抱,他亲了我一口,抱得更紧了,我的火气腾的一下就上来了。“呼!李钟硕我治不了,你我还不行?松开!”他猛地松手,正襟危坐,挠挠头。“对不起奥,唐突了。”

  一只手抚上我的额头。“能说一下你是怎么做到在高烧的情况下,还能这么生龙活虎的吗?你的任督二脉被烧开了?”张艺兴阴损道。“其实我看到你,我头都大了。我发烧?那还不是因为你捅了我嘛!我超累的好嘛!”“那就休息下儿,有个病人样儿!”鹿晗在前面的驾驶座喊到。“就你耳朵好使!认真开车!”“放心吧,舍不得给你带沟里去!”“来,暗暝,喝点儿水,水温刚好。”都敬秀从前座越过来,坐在我身旁,递过一杯水,我一把搂住他。“真要是干起事儿来,还得是嘟嘟,你们这大虚话,都不行!”他有点儿害羞。“喝点儿水,睡一觉,一会儿我叫你,伤口回去再好好处理吧。”“嗯。”看着嘟嘟呆萌的样子我舒心不少。

  我放下水杯,没一会儿就浑浑噩噩的睡着了。我算是比较浅眠的,车子剧烈的抖动,让我从混沌中醒来,有些头疼。“醒了?”“这么颠!我是发烧,不是死了!”我回答张艺兴,没好气儿,他忍俊不禁。“什么情况呀?这是?”我透过挡风玻璃看着前面的车,此时的雨又有些大了,我只睡了十几分钟。我们还在山里,近些天,天气有些变化无常。“是金俊勉在给我们开路,山上现在路滑,他说他们先来探探风。”吴世勋把鹿晗换了下来,估计是鹿晗自己要下来的。“黄鼠狼给鸡拜年呀!”鹿晗闭眼抱臂,所幸不看了。“是盛情难却!盛情难却!哈哈~”朴灿烈努力的缓解尴尬。

  车子经过山路的一个大转弯,我猛地看见山崖边上矗着一个一身黑衣的人,笔挺的站着,背对着我们,就像一个雕塑。他隐蔽在反向镜后面,让人难以察觉。只一瞬我就感应到了他,是那个奇怪的人。“停车!快点儿!”车子一停我就窜了出去。“喂!下着雨呢!你还在发烧呢!”张艺兴喊到。“哎呀~她要是想干什么可真是没人能拦得住!”说是这么说,鹿晗下车的速度最快,看着暗暝跑远了。金俊勉的车也停了下来,问了个所以然,便被吴世勋劝走了。我快速闪回山崖,他还在那里,我却停了下来,禁不住的喘息,脚自己不肯向前,他走了过来。“好久不见,暗暝!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是温柔的那种。“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关系?那块石头是什么?”我甚至想问他更多东西,我觉得他都知道答案。他依旧面带笑容,雨水拍打我的面颊,却不能让我清醒。“天机不可泄露,有很多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寻找的。”他低头思量了一下。“不过你不一样了,这一次,你几乎不需要我了。”他将手微微抬起,手上竟泛起淡淡的蓝光,我的位置正好挡住他,使他不被远处的鹿晗等人看到。我有些诧异但似乎又可以接受。那块石头直接穿过我的衣服,浮在我的胸前,渐渐变成一个项坠挂在了我的胸口。“上帝之子,天选之人。”他摩挲着我胸前的项坠,上面变为一个名字。“萦芑,你最初的名字,你,作为神的名字。”我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,我并非不信,只是觉得不对劲儿,这是第三个在我面前谈论神的人,第一个是孤儿院的院长,第二个是别西卜,第三个是他,凑巧的是这三个人都让人摸不透的神秘。我对他的话只能是将信将疑。这古书上的确有所记载,会巫术的亡国公主,天赋神力的建国巾帼,都被奉为神,名气大,无尸首,成了传说!你说我是神?我确实生来不同,天生红瞳,但要说我是厉鬼,来这人界索命的,我可能就全信了。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!”我的冷静出乎他的意料。他愣了愣,眼镜里竟迸发出希冀的光。“太像了!太像了!这样的你像极了当初的样子,勇敢!无畏!而又冷静。”“你在回避我的问题?我可不是来陪你淋雨的。”我眯了眯眼,危险的盯着他。“如果你知道了,还会带我回家吗?”两眼突然泪汪汪的,表情可怜,又透露某种期待,两只修长的手紧攥着,让我觉得眼熟的有些头部发麻。“如果,有需求的话。”说出这话我自己都是一阵莫名的恶寒。“哼!嗯…嗯…”他突然哼哼唧唧的,一副要哭的样子。似乎要本性暴露。“哇!你就是个骗子!你都已经把我骗回家了,有点儿特殊身份就不要我了!哇!当初也是,我作为神兽,在天堂逍遥自在,过得好好的,你非得用神力把我变成人形,然后说什么为了爱就坠神了,把我给弃了,跑到人间来,你每一世我都找你,每一世你都不认识我!哇!嗯~嗯,这一世我竟然变回了原型,好不容易元神才苏醒的,一感应到你有危险我就不顾一切的赶来了,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好,就跑了,嗯~~嗯~,我好不容易,说得差不多了,你又不打算要我了!啊!萦芑!你怎么总是这样呀!”我有点儿懵了,他叽叽歪歪的向我哭诉,透露给我不少有效信息,他身上确实有一种亲近的善意,我倒不是不信他,但突然有个人冲你胡言乱语,提防才是正常人的行为吧。“你要是再大点儿声儿,鹿晗他们就要过来了,辛好在下雨。”他哭的更大声了,巴不得他们都过来看看我是怎么虐待他的。“哇啊!你不喜欢我啦!”他哭着,蹲了下去,真的就变成了一只白虎,完全就是小可爱的样子,抽泣着转身就要落寞的走开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