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.LIE.VE

chapter eleven 返回

 “暗暝,我们已经收拾好了!”都敬秀小跑过来,眼看见气氛不对,可话到嘴边了怎么也咽不回去了。说的声音便越来越小。“你有没有……什么……要收拾的呀?”“有呀!眼前这些烂泥不都没收拾呢吗?”暗暝微侧过身去,冷森森的对都敬秀说。“你说我还能再忍两分钟吗?”都敬秀看见暗暝泛红的瞳孔意识到不对。“呵呵,能,你一定能,大姐,你可千万别发疯。我这就把他们都叫来,等着我啊!”都敬秀一边快速的跑开,一边还在喊。“等着我啊!……要开杀戒了,各位,又要拦不住了,我一个人顶不住啊……”

  

“怂货!”那个微矮的人又说道。看着眼前的人依旧一脸看好戏的样子,我轻蔑地笑笑。“人呢,要为自己的所说的话承担一切带来的后果和影响。谣言的产生源于一帮自以为是的知情者,这些祸害一方的愚笨者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我紧盯着那个微矮的人,把他看得有点儿发毛。“不如去死吧。”我从腰间甩出两把飞刀,大力一挥,一把插进他的脑袋里,一把割破他的颈动脉。血立刻就喷溅出来,靠近他的人一看没救了,立刻拿出武器就要火拼。我抬手把手抢直抵也想动手的金明洙的太阳穴,看着那个微矮的人最后一脸惊恐的看着我,眼神涣散的倒下去了。“哎呀!偏了一点,我本来是想把他整个头割下来的!不过没关系,反正他都是没时间说遗言了的,但是你还有机会呀。一分钟,如果金俊勉还没处理好他的家事的活,你也要和这个世界'say goodbye'了,期待吗?”我打开手枪的保险栓,看到他脸上流露出一丝和刚才那人相似的表情,我心情颇好,此时暗暝的眼睛已经充斥着诡异的红色,浑身戾气。“还有三十秒,你的脑袋就要开花了,不再说点儿什么庆祝一下吗?”我慢慢欣赏他神色的变化。他倒是硬气,心一横,什么也不说。

  

“三—二—一!”“暗暝!”好几个声音重叠在一起,但我还是辨别出该来的人来了。我收起枪,伸出手。“握个手吧,小同志,恭喜你,阎王爷瞎了眼!没收你!”见他有些畏缩,我一下我住他的手,抻了他一下,像看死人一样看了他一眼。“我滴个天仙,这也忒狠了!又牛逼了!”一众人跑来,朴灿烈看到不禁开口。“你见过?”吴世勋问道。“见过!怎么会没见过!当时才认识没多久,幸好关系处的不差,差一点儿栽她手里,现在一看,正常操作呀!”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金珉锡开口。“她自己好了呀!幸好有意识。”吴世勋,金珉锡,都敬秀互看了一眼。“这病得治治。”金珉锡再度说道。“什么病?神经病?没见过哪个神经病眼睛还变色儿的。”不明情况的张艺兴问道。“只要有人触了她的逆鳞就会这样,就像突然吃了狂躁剂一样。看来又有人跟她说了什么。这回反应这么大!”都敬秀也有些疑惑。“不过挺像报道里那个混世小魔王了!”

  

“金俊勉,你可真是让我好等啊!这么不给我面子吗?”我的意识还是挺清晰的,知道我在做什么,但也没让吴世勋他们离开。“暗暝,我可是放下手头的事就赶来了。”金俊勉护在金明洙的前面,都不敢有大动作。“是吗?那作为另一个当事人,跟你这些碎嘴的鸡崽子们解释一下,我们什么时候在一张床做过极限运动啊!我不是太记得了,你也顺便帮我回忆回忆呗!嗯?”朴灿烈:“噗!怪不得!原来是这么回事!”朴灿烈和张艺兴忍俊不禁。吴世勋、金珉锡、都敬秀、TAO蹙了蹙眉。“笑屁呀!怎么?你们也想让脑浆子出来见见世面?”暗暝阴狠的怒视他们。金俊勉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铁青。“怎么了?SUHO,说话呀!听不懂吗?我在问你!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建立在我央求你!和你上床的基础上了!我杀你个人不过分吧!”“领队!我……”金明洙想要解释一番。“闭嘴!”金俊勉咬牙喊停他,有些微微闪身,不打算护着他。“这是你的人,我不管教,不过你该好好树立一下你的威信了。你的部下可不是很尊敬你呀!玩笑可以开,但不能过分!”金俊勉闭声不说话,有些脸上挂不住。我得意的看着金明洙,他正低着头,视线却一直瞪着我。“我拍了拍金俊勉的肩,把他揽过和我一边。“怎么样呀?臭小子,我就说了,下不来台的是金俊勉,服吗?”我冲他一挑眉。

  

“果然是监狱里闯出来的,以暴制暴呀!女人呀!果然还是要少惹!”张艺兴感叹道。“其实当年那场只是组织的一场测试而已,很多信任度低的人都参与了这场测试。暗暝当时因为某些原因,信任度归零,也参与了。每个人在参与这场测试时都会有任务,完成了任务,就不会被组织驱除甚至残杀。但这场测试中完成任务的只有暗暝。你猜是为什么?”都敬秀淡然的看着前方的暗暝,当时这场测试他作为NPC也参与了进去。“为什么?别卖关子了!急死了!”朴灿烈好奇又心急的问。“她把包括帮她完成任务在内的所有有测试任务的人都杀了。这是她的测试任务。”金珉锡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话。“嘶~真的假的!说的我后脊背都发凉了。”朴灿烈微微一抖。“我们不是来拦她的吗?”吴世勋开口。“或许不需要了,我们先看着。”金珉锡打开作战表分析暗暝的身体状况。“那这人杀的……”朴灿烈说道。“很正常,你见得还是少,谁不把她放眼里,她也不会把谁当作活人看的,以前如此,现在亦然。”TAO走到这边说。“她打黑拳的时候就这样了?”张艺兴问道。“当然不。她那时候没这么多废话。人想杀就杀了。这些年她爱说了,爱笑了,顾虑也多了,只偶尔的我才能看到她曾经的影子。”TAO说完低头笑笑,似乎是有些感叹。众人陷入沉思。

  

“一帮人跟群傻子似的杵在这儿。思考人生?这可不是个好地方。”我拍了拍手上的晦气,叉腰看着他们。“暗暝你的眼睛这次……”都敬秀指着我的眼睛。“没变回来?无所谓了!我小时候一直都是都是这样的,好多人都特好奇这是为什么!”又是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人敢说话。“无所谓呀~实力足够了,谁还在乎你是什么呀?只有一帮阿谀奉承的人在你背后溜须拍马!”“暗暝冷静些,你的心跳频率过快,就要在不可控的边界了。”金珉锡走过来板过我的肩,强迫我看着他。我推开他的手,打开作战表,半透明的大屏向众人展示我的身体状况。“怪不得,我这么累,原来这么久了。”“呼,没事儿了就好,没事儿了就好。”朴灿烈拍了拍受惊的小心脏。我瞪了他一眼。他吹着口哨尴尬地看着一边。“你过去吧,TAO,你告诉金俊勉,后天我再亲自去问他些事儿,管好你们手下的人,别再让我听到什么了。”“好……那你先好好休息,养养伤。”“嗯。”我目送他回到了SUHO那里,和SUHO耳语了什么。金俊勉的脸色缓了缓继而又有些凝重,他看向我,发现我也正在看着他,才放宽脸色,向我歉意地笑了笑,我勾了勾嘴唇,皮笑肉不笑。

  

“我们走吧。你们……有人看见鹿晗没?”我转过身问他们。“他可能正在某棵距离我们比较近的树上休息。”都敬秀憨憨的回答我。他说,只要我找他,就一定找得到。“算了,我们先回车上吧。”


“金俊勉,我劝你别再有动暗暝的心思!”鹿晗冷视着金俊勉和TAO一众人,在暗暝走后,他窜了出来,“鹿哥,你还在为当年的事怨我?”金俊勉的情绪难以描述。“我怎么可能不怨你!你杀了她!”鹿晗情绪变得不稳,眼眶泛红。金俊勉紧皱着眉头,想张口解释,却又无从开口。“鹿首领,老首领过世,领队一个人撑到现在不容易。”金明洙忙说道。“我和金俊勉说话,轮得到你插嘴吗!”此时的鹿晗散发着一股冷高压,撇了金明洙一眼。“抱歉!是我逾越了。”金明洙忙低头认错。

  

联队里早些时候一直都有传鹿晗和金俊勉曾经很是交好,也都很受首领器重,后来似乎因为一个女人闹掰了,都说这鹿晗的能力更强,脾气也更阴晴不定,如此看来,确实也不错。“为什么不夺走这个职位?”鹿晗看向金俊勉说。“这是鹿伯伯留给你的,子承父业,理所应当,更何况鹿伯伯对我有恩,你也知道我不是趁虚而入的人,你的能力比我强,更适合这个位子,我替你守着是相信你会想明白回来的!而且开导你的那个人已经出现了。”鹿晗一下子想到了暗暝。“一如既往的油嘴滑舌,说的真好听!”鹿晗转身走了,金俊勉看着鹿晗的背影叹了口气。“希望暗暝是那个人。”“俊勉,暗暝在鹿晗心里的地位确实不一般,如果暗暝知道了来龙去脉,一定会帮你的。”TAO劝说道。“我就是知道这一点才和暗暝合作的,但要是真能这么顺利就好了。唉,我们也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在路上,我和金珉锡走在最前面,后面是张艺兴、朴灿烈、都敬秀和吴世勋。吴世勋不怎么说话,倒不是心事重重,就是单纯的一闷骚怪,不爱说话,拽个臭脸。张艺兴和朴灿烈格外投机,聊得挺欢畅朴灿烈还扯着都敬秀问东问西,都敬秀很是沉稳地回答着,场面还算是和谐。淡淡的雾一直不散,空气里始终有泥土的芬芳,算是舒心,不过似乎是要下一场雨的,应该不大才对。

评论